2018-01-12

〔畫面〕心像。

之前最喜歡的片刺激1995
最喜愛的台詞是:我像一本合起來的書(closed book)
這台詞很普通 不浪漫不特別
卻活生生打動我(不只是個比喻)
經過很久,在空間裡看到房子的畫面
總覺得有一天可以解開畫面的秘密
也許就是最近,那答案像泡泡一樣,這裡冒一個那裏冒一個
有天會全部沸騰~


受吸引的~開始讀英文書'夢境狀態"
讀"視覺心像"
夢境狀態強調的"願景",沒有"我"
所謂我只是一個願景(畫面)
視覺心像的~我就是一本書,書的內容在我之內

大多人的疑問是~真正的畫面和幻想有甚麼不同?
我想我可以以"房子畫面的訓練"來回答這個問題~
畫面和幻想的不同 在於~畫面是用清透濾鏡去看的
幻想是用~扭曲了的 沾上顏色的 濾鏡去看的
畫面沒有滿足誰,沒有目的與意義,只有他自己 一幅畫
幻想滿足了"某個人",有目的與意義,有追求與背後的恐懼
"房子畫面的訓練"在~不需要滿足我,不需要有意義
所以可以呈現出來~我最喜歡的 最符合我的
這種畫面不需要用思考的 不須邏輯 他是同時與跳躍的
可以溝通的~
我之前形容~眼眨一下 燈光就變了 家具變了 全變了
所以書上寫可以溝通時~我立刻明白他在說甚麼!

昨天剛好有朋友問我~人生該做的 所謂熱情是甚麼?
再簡單不過了~就是這幅畫了 獨一無二的"你"
但你欣賞過嗎?讀過自己這本書的內容嗎?
寫到這發現~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救贖不是Andy的越獄,或一般人嚮往的甚麼自由或希望(hope)議題
我覺得~他在獄中~這個冤獄的機會
他讀了自己這本書了
然後他爬過汙水管~他出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