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我這樣看待伴侶動物 〔賽斯書節錄〕

因為重啟賽斯書,看到跟寵物有關的就貼出來給大家參考
其中有的我已體認過了,有的是我本身的信念所以接受容易,有的還超出我的理解
(但理解是大腦的事,而不是內心知曉)


-----------------------------
賽斯:當然,病毒及感染在場。它們本身是無意傷害的、掙扎的小片段體。信不信由你、你們對所有這種病毒及感染一般是免疫的。
理想地說,你們本可和平共處。唯有當你們給予無言的同意,這些片段體才能施加傷害在你們身上。
到某程度,像家庭寵物這類依賴性生命,是依賴你們心靈的力量的……
我想澄清,動物們當然有精力維持自己的健康,但一般而言,這是被它們與之有情感連接的人類之活力強烈地加強的。

動物與人不同,牠們與內我的溝通管道遠較人類為暢通,所以在大災難來臨之前,牠們能先預知並遷徙逃離。

動物是直覺性的,他們並不會擔憂。當他們切身的環境沒有很明顯的跡象時,是不會預期災難的,他們也不需要預防醫學。可是,寵物就不一樣了。動物和人一樣的確可以做出出現在一個生物學范圍裡的社會性聲明。舉例來說,那些得了病的小貓和小狗選擇死去,指出了一個事實,那就是就個別與群體而言,它們生活的品質極為惡劣。它們與其族類的關系不再平衡,無法用到全部的能力或力量,而它們之中有許多也沒有被給予和人類之間有益的心靈關系來做為補償——卻反倒被棄置一旁,沒人要也沒人愛。一隻不被愛的動物並不想活下去。

--------------------------以下是我說的-----------------------
也就是不管你多愛寵物,多擬人化,他基本是依賴性的(跟自由在野生環境不同)
(但其實人也是喜歡這種依賴性)
而這依賴~充分在"情感 情緒層面"反映
雖然食衣住行也是依賴,但生物身體面向他們有偉大的本能
所以和寵物相處,就是
1.盡量不干擾他們偉大的本能
(你若不相信這本能多偉大,你就會去干擾,像目前大多人所做的一樣
但剛好我超相信的哈哈,我的信念之一就是他們的本能比人類聰明千百倍
我看我家母狗生小狗時領悟到的,像大地的感動!)

2.了解情緒情感上的反映
各種關係就是相互反映與反應
所以甚麼人養甚麼狗,所以人的心靈力降低時除了自己生病(身體上的)或不順(事件上的)
有時狗會率先反應,因為他們對我們的情感(體)完全開放
人的負面信念、思想、情緒,都會影響他們
(這無條件的開放 對人來說是無條件的愛 所以人會喜歡貓狗)
但這中間的連結不是那麼容易看到,因為往往是以"象徵"的形式
而人若太"唯物" 就會完全看不到 體會不到"象徵" (那自然只會在物質上團團轉了,例如只會吃藥)

舉個"象徵"的例子,狗的寄生蟲代表甚麼?
我之前的體認是:撇除物理性原因(例如你把狗放在很多蟲的環境讓蟲上身:P)
大多原因是狗本身這份和蟲(自然界)保持平衡的能力降低了,或說失去適當界線
這有可能是因為你改造了他的身體,你太干涉他
也有可能是情感體的影響,情感體又跟"獨立性"有關係
我看到巴夏是說:寄生蟲和寄生性與掠食性有關
賽斯則是有提到:環境共生的心態 and 他還特別舉了跳蚤的例子,說跳蚤作為生態中的一員,可以清理狗的皮毛,促進免疫運作。
主人需要用心去看(感受),而前提是要先拋棄你已被填滿的2手表面資訊
(例如結紮,例如狗要吃甚麼,都是別人告訴你的吧!)

上面講的"本能" "情感體的開放連結" 很多人平常也會掛在嘴上
但不是你們深信為真的,你們只是在說些"詞彙"
我要強調,本能、與情感連結~雖不可見卻是跟可見物一樣的真實
科學上來說跟電磁有關、跟能量造物有關(←唯物的人需要的理由證據)

我自己覺得寵物緣分純真美好,十分希望他們在"人與寵物的交流關係"中
能擺脫現在大多地人心控制,而這需要人自己更多的向內覺察與和自然的連結


圖:天寶12歲要13歲啦,目前是隻全身完整~沒被摘過器官、不用打針點藥的輕鬆狗:p
生活興趣:放空、散步、曬太陽、體驗食物(肝連)、打擾主人...
看他自主曬太陽我就趕緊把甘斯跟水也搬來曬
動物選的位置絕對好~哈!

ps.寫太長了...賽斯書有看到動物的部分 我會再節錄在留言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